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20名参赛选手获“唐山工匠”称号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围绕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唐山市紧密结合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举办了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12月28日,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据了解,大赛围绕唐山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设置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化学检验工、电气设备安装工、工业机器人装调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陶瓷装饰工等20个职业(工种)。其中:涉及唐山市支柱产业12个,新兴产业5个,生产性服务业2个,传统升级产业1个。组织近200家企业的2279名一线职工参赛,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选拔出首届“唐山工匠”20名和“唐山技术能手”40名,颁发奖杯(牌),并给予奖励。 从参赛单位看,中车唐车、首钢京唐、开滦集团、河钢唐钢、三友集团、中信重工、曹妃甸港股份等重点企业悉数到场,集中了唐山市最先进的生产要素,代表了相关产业技术最高发展水平。从参赛选手看,都是各企业优中选优选拔出来的生产一线技术骨干,能够充分反映相应职业的技术水准。 大赛设置的20个职业,分别决出每个职业的第一名(共20名),授予“唐山工匠”称号,奖励每人3万元;第二名、第三名(各20名),授予“唐山技术能手”称号,分别奖励每人2万元、1万元;各职业前10名由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符合条件的晋升国家职业资格。同时,大赛设置“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奖,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10家为唐山市技能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获得了表彰。截至目前,唐山市技能人才总量达7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2.3万人,占比28.2%。全市拥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人,占全省近半数;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53人,获省“突出贡献技师”称号4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人。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由唐山市人社局、唐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是技能人才竞技的市级最高平台,为全省首创的大规模全市性赛事。(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