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6日下午,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局长、执法大队长或分管执法工作副局长等共计90余人整齐就坐,受领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12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刚刚成立,局班子成员们却丝毫不肯放松,一方面对照国家和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一方面结合全市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经过深入细致地研究,确定从现在起到2019年3月31日,开展全市范围的“百日攻坚”行动,深化省、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印发了《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应急管理局局长、防震减灾局局长提名人)于兴维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总结工作成果和经验,直面当前存在的不足,从深化认识、把握规律等角度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全市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监管从现在起到2019年3月31日,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冶金建材、涉氨制冷、涉爆粉尘安全监管。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检维修作业、外委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措施。三是要强化严管重罚,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凡执法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宝才刚刚上任,对安全生产工作却是轻车熟路、得心应手,面对全体与会人员,他语重心长又不失严肃地对未来这一百多天的攻坚行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展望。他强调,一是要突出摆位,认识到位。树立大应急、大安全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二是要压实责任,工作到位。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用实际行动履行应急管理使命责任。三是要铁腕治安,成效到位。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整治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当前监管执法中存在的重检查、轻执法,重整改、轻处罚的问题,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铁腕执法、铁面问责、从严查处,依法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为机构改革顺利实施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