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50余名老唐山二十一中毕业生50年后再聚首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7日,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在酒店前的150多名已过花甲的老人们满脸笑容,难掩激动心情,热情地相互打着招呼,询问着对方的情况,介绍着自己的近况。这些老人都是当年二十一中老三届的同学,五十年前的今天,他们从学校毕业,成为下乡知青。五十年后,他们再一次聚首,诉说当年的同学情。


凌晨四点起床准备同学会

7日早上9时许,记者来到滦凤花园酒店,虽然聚会时间是10点,但大部分人早已难掩激动心情来到现场。为此次聚会筹划的组委会同学们组织大伙站在酒店门前的台阶上,准备合影留念。150多名花甲老人满面笑容,在摄影师的统一指挥下记录下了宝贵的一刻。

早在两个多月以前,与王秋华相识的几位老同学聚会时谈起了当年往事,“看着有聚会的学校,我们都十分羡慕,恰巧今年是我们毕业50周年,于是也想找找老同学一起聚一聚。”王秋华告诉记者,通过媒体报道,身处各地的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聚会,大家都十分高兴。“前期,我们以班为单位建了10个微信群,统一发通知。同时,组建了组委会,组织策划这次活动。”

“忙活了两个月,当见到老同学的那一刻,一切辛苦都觉得值了。”王秋华笑着说,为了确保聚会顺利,她早上四点就起床准备,确认同学人数、聚会场地,和组委会其他成员确定流程,迎接老同学的到来。

组委会成员之一的高淑君也是看到报纸后和同学们取得了联系,说起当年上学时的情况,她告诉记者,“老二十一中和凤凰山公园离得很近,几乎只有一墙之隔,所以学校环境特别优美,同学们感情也都特别好。这次50年后再见面,我们都激动地掉了眼泪。”68岁的高淑君笑着说,为了这次聚会,她和同学们专门到KTV去排练了歌曲,准备献给老同学们。“这次聚会真的太不容易了,到了我们这个岁数,真是见一次少一次,我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找到老同学激动得彻夜未眠

聚会当天,除了唐山本地的同学外,好多身在外地的同学也早早来到了现场。老二十一中原一年四班的李路平1月5日就从北京来到唐山,和老同学们见了面。“今天能再次见到同学,真的太高兴了。”李路平说,通过在唐山的妹妹,同学们找到了她,邀请她参加毕业50周年聚会,“我第一时间就答应了,而且家人都十分支持我,女儿还专门开车送我来。”

李路平称,自己在北京生活了30年,唐山大地震后基本上就再没有和同学有过来往。“这次找到老同学,我激动得一夜未眠。在外生活漂泊了那么久,能和同学再次联系上,感觉特别温暖,就像孤儿又找到了家一样。”李路平激动地说,这次同班同学就来了十几人,大家都变了模样,但一说上话就感觉还是那么亲。“我们都留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以后肯定会多多联系。”



老师祝福学生越来越好

聚会现场,当年一年一班、一年二班的班主任董宗珍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她告诉记者,六八届的学生时自己教的第一批学生,印象非常深刻,“我刚步入工作不久,能遇到这样一批学生我也感到很荣幸。孩子们特别听话,我们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一起跳皮筋、跳绳、聊天,那种感觉特别好。”

董老师说,地震后她到唐山一中教学直到退休,一天一位老师带着一张写着“学生找您”的字条找到她。起初,她也很纳闷,“如果是一中学生,和我联系的不少,不至于写字条。转念一想,可能是当年二十一中的学生找我,想到这我就特别激动。”董老师说,自己心里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没能和早期的学生取得联系,“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每届毕业生都会拍毕业照。但一直没有和六八届这些同学拍过照片,这次算是弥补了遗憾了。”

今年已经80岁的董宗珍老师身体一直不太好,本来家人怕她坚持不住,不想让她参加聚会,“同学们说老师我们就想看看您,因为这一句话说啥我都得来呀。”董老师笑着说,“虽然同学们年纪已过花甲,但在我心里他们还像孩子一样,说出名字来,我还能想起他们当年的模样,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当年一年一班的崔宇光回忆当初,“董老师教学特别好,还会给同学们单独补课,她就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们。”当天,他还带来了当年的学生证,“50年没见了,没想到我们还能再相聚。今天能来参加这次聚会心里真高兴,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多聚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师源)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