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电子社保卡正式发放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立彬)从唐山市人社局获悉,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已在唐山市发放。全市707.5万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手机APP领取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唐山市是全国第二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社保卡持卡人可在唐山市人社局“智慧社保”手机APP中点击“我的”选项,选择“卡包”子项,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或者通过“支付宝”APP,搜索“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唐山”版块,点击“电子社保卡”选项,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据介绍,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等业务场景应用。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