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路南区全域消除 群众反映的“脏乱差”

时间:2018-12-07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3日,位于唐柏路沿线及唐柏路和205国道交汇处等多个重要节点,总占地近500亩的违建被彻底拆除,唐山市路南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行动势如破竹。

连续两日,路南区启动女织寨乡、学院南路街道、永红桥街道惠民道街道四个片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集中拆除行动。截至目前,该区先后组织15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1011处、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腾空土地1450亩。

路南区作为城市中心区,老城区面积大,各类违章建筑、违法占地长期盘踞于城区东南部的城乡结合部和镇域道路沿线,挤占了城市空间,吞噬了公共资源,损害了群众利益,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成为了城市肌体上的“毒瘤”。为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腾出城市发展空间、改观城市形象,路南区按照“先东部后西部,先重点后全面,由面到点后纵深”的思路,将女织寨乡、稻地镇、文北街道、永红桥街道、小山街道确定为重点整治区域,按照“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压阵”的原则,对各类违规建设、违章建筑,散乱污企业和无名场院,分片、分批次开展集中拆除行动。与此同时,路南区通过以点带面,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与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相结合,将拆违整治行动向中心城区不断延伸,全域消除群众反映的“脏乱差”等问题。(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范博杭 崔萌 记者李金花)

相关新闻:

满满的回忆!退休教师建冀东民俗院收藏千余件“老家当”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确保居民冬季用水无忧

“不沉默,零容忍”唐山6300多名志愿者为反家暴代言

29日唐山52路公交线路将调整 取消3个站点

唐山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提高报销比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