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路北今年吸纳 高端创新人才百余人

时间:2018-11-26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路北区人才工作捷报频传:区科技局在全区开展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共组织辖区33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下历史新高。该区引进的河北天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获批,构建起路北区引进承载国家级领军人才工作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有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市级特邀院士工作站2家。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近年来,唐山市路北区在选才、引才、育才、留才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积累了宝贵经验。

抓精准引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集聚人才既不能盲目争抢,更不能胡乱凑数,而要坚持以产业为导向,使人才供给和产业升级同频共振。今年是全市产业升级的攻坚之年,面对陶瓷、钢铁产业的逐步退出,该区坚持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大力培育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集群。以新兴制造、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等为代表的高端产业迅猛发展为相关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对人才产生了强大吸引力。今年以来吸纳高端创新人才百余人,其中两院院士3人,“千人计划”专家1人。

抓平台建设,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打造发展平台是关键。据介绍,近年来,路北区着力进行人才平台建设,围绕转型升级,突出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的创新创业载体,新建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市级特邀院士工作站1家;培养省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市级科技创新团队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依托这些人才工作平台,积极开展高效务实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业“三高联动”。

抓环境优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劣,则人才散、事业衰。人才发展环境的优劣已经成为人才竞争的关键要素。路北区对标先进城市,以“人才服务全市最好”为目标,努力打造最有利于人才和产业发展的优越环境。制定《路北区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专家实施办法》,全面推行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推动人才联络服务常态化、精细化。修订《路北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奖励办法》,强化创新引领,加大奖补力度,兑现扶持奖励资金4987万元,为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徐复生)

相关新闻:

唐山为民营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启智

唐山开展秋冬季第二轮 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唐山市路南区重点领域环境整治大会战拉开序幕

唐山路北警方重拳整治出租房屋市场

方便了!京秦高速这段即将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