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460余名花甲老人齐聚唐山 共诉培仁女中情

时间:2018-11-19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0日,460余名年过花甲的老人齐聚唐山市十一中学,纪念离校五十周年,同时回归母校感恩师友。这些老人是当年唐山市培仁女中66、67、68老三届的毕业生,作为最后一届唐山培仁女中女子毕业生,老人们仿佛穿越了那50年的岁月,变成了当年学生的模样,与同学们互诉同学情。

10日上午7时许,唐山十一中的操场阶梯上早早地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460余名老太太,她们精神抖擞,等待着摄影师记录这珍贵的一刻,为此她们已经等了50年。

当天,这些老人重回母校参加唐山培仁女中老三届离校五十周年联谊会,激动和欢乐洋溢在她们的脸上。组织者张克蕊今年70岁,她告诉记者,一提起别的学校聚会,同学们都特别羡慕,于是便和几位热情的同学操持此事。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4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聚会的同学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67岁。

据考证,培仁女中始建于1911年,原为孤儿院,1921年改为小学。1927年8月,学校增设初级中学班。1931年6月,学校初中部成立。1934年,学校开始招收高中学生。1935年9月,学校改名为“私立培仁女子中学”,是从建校到1941年冀东地区第一所完全女子学校,也是冀东地区仅有的一所完全女子中学。1968年,学校第一次招收男生,校名定位“唐山韶山中学”,1971年,使用“唐山市第十一中学”校名。

张克蕊回忆当年称,“我们学校环境特别好,当时女中是唐山市重点学校,女孩子以考上这个学校为荣,家里也跟着荣耀,我初中、高中都在这上的。而且我们是最后的女中人,1968年以后学校改为韶山中学,开始统一招收男女生。所以说,我们这次聚会将成为不可复制的历史,没有一个男生,全是女生。”

说起培仁女中,老人们总有说不完的话,“学校当年有月亮门、林荫路、丁香花和洋式学堂,现在想起来仍记忆犹新。”从北京赶来的70岁老人是白林说。

“看到这么多同学,心情特别激动,真是50年等一回,这辈子也就这一次了,不容易。”王玉萍感慨,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姐妹情,很多年还有联系,这次聚会联系上不少同学,以后希望能多聚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相关新闻:

丰南警方“小窗口”服务百姓“大民生”

唐山两名“网红”小偷落网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 培育创业企业、孵化小微企业

唐山:乘客上车后 司机要求加钱被查

别了,陪伴市民30多年的赵庄早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