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80后刑警新书签售 善款捐助贫困家庭和学生原创

时间:2018-11-08 2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上午九点,由乐亭县公安局、乐亭企业家商会、乐亭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80后刑警作家陈明辉最新力作《自己遇见自己》个人公益签售综合活动在乐亭县新华书店举行。

《自己遇见自己》作者陈明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3月30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汤家河镇马杨庄村,警察,一级警司,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乐亭县公安局,代表作小说《望雪》,歌曲《警察心百姓情》。

《自己遇见自己》一书是陈明辉平时的文字积累,它囊括了诗歌、散文、随笔、小说等多种文体。全书共二十万字。书中所有文字皆以不忘初心为主旋,以初心引发人们思考,引起大家共鸣。以文字为载体,使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公益签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购书,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表达着对文字的敬畏和对走访慰问对象的关爱。此次公益签售会共签售图书120余册,获售书款5000余元。售书款全部用于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购买慰问品。

签售会当天下午,《自己遇见自己》作者陈明辉和中国公益善行网爱心大使、华语乐坛内地女歌手马雨梵一同来到了陈明辉儿时曾经留守,阔别十四年的村庄,慰问那里的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挂面、牛奶等生活用品。应患病贫困户的要求,马雨梵还专门为其清唱了自己的歌曲,以祝其早日康复。此外,爱心车队还陆续走访了乐亭县扶贫办的一对一帮扶对象,将社会温暖送到家中,送到心坎上。

10月29日,陈明辉回到了阔别二十五年的母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以其自身经历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德育课。随后,其用《自己遇见自己》的售书款对母校三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捐助。(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唐山多部门联手 守护母亲河

同台竞技 一展歌喉 唐山市第二届 “理想杯”歌咏大赛开赛

唐山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唐山公安交管部门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

唐山扫码乘公交市民达18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