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交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出台

时间:2018-10-21 2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山市公安局今天出台交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拓展服务手段,完善服务制度。

在处理交通违法方面,对于外地车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一律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不记分,教育后放行;对于来唐引资、洽谈贸易及运送生产资料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无异议的,一律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严格电子警察违法抓拍审核录入,对于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短信、微信提示告知,不予处罚。

在提高办事效率方面,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中型企业、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和外来投资、全市重点工程施工、运输煤炭、天然气及民生保障物品等符合环保排放标准的车辆,全程开辟通行证绿色通道,并开通微信小程序,方便外地车辆办理通行证业务;推行公安车管业务导办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大型企业、重点工程、外来客商等如有特殊需要,经书面提出申请可预约周六、周日加班办理。

在拓展服务手段方面,对重点企业和项目运输超高、超长、超宽物品的车辆,向公安交警部门提出申请的,提供安全保障;依托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将重点企业、招商项目等重点服务对象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全部录入系统,主动定期告知临界审验、检验和交通违法等信息;组建公安交通安全宣讲团队,定期为全市重点企业提供交管业务咨询、机动车预约检验、交通安全宣传、驾驶人培训教育等“点对点”服务;完善警企联系机制,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班子成员分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招商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主动跟进、全程服务。

此外,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在加强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区域、重点企业园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深化“警保联动”“警保医联动”交通事故处理模式等方面施行具体措施。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捣掉特大盗销手机犯罪团伙 缴获被盗手机65部

唐山警方公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市公安局出台20项交管措施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居民爱心捐款

当你长假休息时,他们在给你把好用水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