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环保移动执法再添新功能 现场执法更方便

时间:2018-10-0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9月27日从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唐山环保移动执法再添新功能,新增了后督察现场核查功能,并将现场执法数据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相结合,通过科技手段,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极大地方便了现场执法。

后督察现场核查功能将充分发挥移动执法“数据库”功能,准确完整掌握现场执法数据及处罚情况,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精准取证,及时上传,构建了封闭完整的证据链条,弥补了以往环境执法后督察现场核查情况与前期执法数据载体不一致的缺憾。

据了解,唐山环保移动执法系统自2016年建设运行,系统共收集纳入法律法规、排放标准、工艺流程、应急预案、污染源数据库、污染源自动监控、行政审批、网格化环境监管等各类信息2万多条,进入系统,可实时查看最新信息,可在移动执法终端APP完成双随机抽查、后督察、企业核查等执法任务,实现现场快速取证执法。

而且,唐山市论证制作了42套常见环境违法行为笔录模板,缩短了现场执法调查时间,全面提高了现场笔录制作效率和质量。为防止出现人情执法、擅自修改笔录等问题,特别要求终端制作的笔录和影像资料上传到系统存档后,只要修改或删除就会留下痕迹。同时,将自由裁量标准纳入终端,笔录制作完毕上传后,选择裁量标准自动生成处罚金额、快速完成立案呈批,规范了执法行为。

接下来,唐山市执法支队将结合日常工作,不断开拓思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现有移动执法平台,方便执法人员现场使用和操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赵茉含)

相关新闻:

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一) ——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的注意事项

“农行杯”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唐山学院

钢铁研究总院唐山分院揭牌成立

唐山火车站站前地区24小时值守管理 维护环境秩序

唐山:亲子陶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