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国家园林城市复检验收组来唐山市考核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1日上午,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验收组在南湖紫天鹅大酒店召开汇报交流会,听取了唐山市关于园林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

会上,验收考核组对唐山市园林绿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唐山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要求唐山市进一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结合新时代园林绿化工作要求,突出城市特色和亮点,完善提升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加大园林绿化资金投入,加强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形成“规划合理、底蕴深厚、生态环保”的城市环境体系,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唐山市政府表示唐山市将以此次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验收为契机,不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向纵深迈进,全力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开辟广阔的绿色空间,绘就最美的生态底色。据了解,验收考核组自9月19日来唐之后,分成园林绿化组、市政组等三个检查组,先后对唐山市大钊公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地震遗址公园、工业博物馆、庆南水厂、北郊污水处理厂、尖子沽垃圾填埋场、唐钢集团、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核,详细了解了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建设管理工作情况。随后,专家们集中查阅了唐山市2014年以来国家园林城市建设的相关资料,对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测评体系进行逐项检查。

据唐山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市2003年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一直以来,唐山重点在全城增绿、生态覆绿、严规控绿、精细护绿、市民享绿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宜居度、舒适度和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截止2017年底,唐山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绿地面积及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9483.68公顷、8700.03公顷和3058.62公顷,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96%、38.50%和16.11平方米。(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通讯员何江峰、张文涛)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严格自查自律 开展审计工作

唐山:双节来临请收好出行游玩攻略

唐山举办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

河北特检唐山分院推动全省特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