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开展10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唐山市扶贫办获悉,唐山市脱贫“百日攻坚”行动自7月20日开展以来,已推动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1301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就业创业,就业率达到100%;将教育资助政策扩大至学龄前儿童,1272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1646名学生全部落实了免学费、免书费、免住宿费、免校服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开展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9419人次,支出资金443.32万元。

据了解,本次行动目标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在全省脱贫攻坚年度成效同类考核中处于领先位次。重点做好10项工作。其中,产业就业稳健化,多方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动员和鼓励各类企业吸纳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就业,就业创业率稳定达到100%。就医就学普惠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总费用报销率达到95%以上,将教育扶贫对象扩至全市所有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含学前教育儿童)。生活保障持续化,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等实现脱贫、并符合政策的贫困群众实施低保兜底。结对帮扶亲情化,严格落实有关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要求,制订帮扶计划和措施,协调产业项目落地见效。社会扶贫多元化,鼓励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向贫困户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其他重点工作还包括动态管理规范化、科学防贫精准化、精神扶贫实效化、档案建设精细化等。

为保障行动的顺利推进,唐山市建立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双周调度、双周报告、双周通报工作以及市、县、乡领导包联贫困户制度。(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田野、杨杰)

相关新闻:

路南检察院开展首例异地帮教考察

唐山市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专题讲座

唐山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聘任50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

六小龄童携首部自传《行者》珍藏版唐山签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