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贷款到位 唐山北站片区1366户群众和“脏乱差”说再见

时间:2018-09-05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国海涛 记者刘禹彤)近日,国开行河北分行为丰润区唐山北站片区改造项目发放棚改专项贷款,不仅助推了北站片区的改造,更使该片区1366户群众顺利搬离“脏、乱、差”的生活环境。

贷款到位 唐山北站片区1366户群众和“脏乱差”说再见

图为改造中的唐山北站片区。通讯员国海涛摄

位于丰润城区的唐山北站曾是唐山市的北门户,站前广场周边历史遗留的街区破旧、设施老化,不仅影响群众生活,也拉低城市形象。由于资金不足,该区域改造工作停滞不前。

贷款到位 唐山北站片区1366户群众和“脏乱差”说再见

图为改造后的唐山北站片区。通讯员国海涛摄

面对困境,丰润区政府积极联系国开行河北分行。该行领导十分重视,亲自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现场调研,双方达成合作。专项贷款到位后,该片区征拆改造工程迅速启动,仅用60天时间就完成1366户群众的房屋拆除任务。

贷款到位 唐山北站片区1366户群众和“脏乱差”说再见

图为丰润区政府工作人员向涉拆户发放补偿资金。通讯员国海涛摄

据介绍,该项目的启动将拉动投资35亿元,在唐山北站片区将建设独具地方特色的标志性街区。结合附近天宫寺塔及历史遗迹,建设博物馆、图书馆和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区域整体吸引力;建设大型城市综合体和高端酒店,进一步拉动现代服务业发展;配套建设绿地、道路、广场等设施,真正把唐山北站片区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目前,万达、上海新城、红星美凯龙等国内知名企业已明确表达了入驻意向。

相关新闻:

唐山重拳严打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

唐山七旬老人捐出1000元养老金 希望资助贫困学子

清代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唐廷枢后人唐山“寻根”

唐山开平对无名场院挥重拳

张秀新被任命为路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决定为代理区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