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隆重举行“家庭一号工程”高端论坛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家庭一号工程”高端论坛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十三五”时期唐山市家庭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23日,由唐山市妇联、唐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民政局、唐山市卫计委、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科协、唐山市残联、唐山市关工委主办,唐山新东方学校承办的唐山市“家庭一号工程”高端论坛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张月仙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宋泽鹏同志出席活动。市妇联主席张进霜主持。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知名家庭教育专家曹萍专程为唐山的家长做了精彩分享。市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妇联、教育局家庭教育工作负责人,示范家长学校、优秀公益讲师代表,市家教研究会会员、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志愿者、家长代表近7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月仙副市长对俞敏洪董事长等全国知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唐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打造符合时代要求、满足家长需求的家庭教育公益服务品牌,切实发挥家庭教育联席会的作用,不断开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崭新局面;希望唐山广大家长牢固树立“为国教子、立德树人”的理念,主动学习,以身作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论坛分为三个版块进行,第一版块是唐山家庭教育分享。期间,为唐山市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优秀公益讲师分别授牌颁发荣誉证书;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唐以“唐山模式全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的基层实践”为题介绍了唐山的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唐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院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杨绍清和第二届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路南区教室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昌青分别以“从个人成长的成熟模式图谈家庭教育”、“育中国少年,成生命气象”为题做了主旨发言,展示了唐山家庭教育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成果。

第二版块是唐山市“家庭一号工程”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启动暨名家分享。俞敏洪董事长做了精彩的名家分享,他现身说法,讲到了家庭教育工作中的真实困惑,字字珠玑,紧扣心弦,他的幽默引起了现场阵阵的笑声与掌声,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对唐山市家庭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带来巨大的鼓舞和支持,帮助唐山家长进一步增强了科学教子的意识。

期间,启动了“家庭一号工程”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唐山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夏云辉做了发言。该项目将在新东方总部支持下,市妇联、唐山新东方培训学校组织实施,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为唐山培训本土家庭教育公益讲师50人以上,举行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10场次,免费服务家长2万人以上,帮助更多唐山家长掌握科学教子知识和方法,培养高素质的唐山本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

下午,进行了第三版块专家分享。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NLP协会认证导师、美国ACI职业资格认证“注册国际项目管理专家”曹萍以“智慧父母的三项修炼”为题,从专业角度给带来了精彩的家庭教育解惑和指导。

“非常荣幸能听到俞敏洪董事长和曹萍老师的精彩分享”来自路北的家长代表心情十分激动,“生动的语言,广博的学识,给了我极大的影响,终身受益。” 参会的家教工作者、公益讲师和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专业性强,高潮迭起,通过聆听分享感到豁然开朗,受益匪浅信心倍增,今后要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家庭教育事业,为唐山“家庭一号工程”不懈奋斗,为美丽唐山人才储备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3年6月,唐山市被确定为全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市。以此为契机,唐山市妇联围绕“六个构建”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实践,探索了适应唐山本土特点的“普惠产品+开放平合+枢纽服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模式,组织实施“千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工程”,开展家庭教育进学校、进社区村、进机关厂企“三进”活动,打造了“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主题品牌,实现了家庭教育认知度、家庭教育参训率、家庭教育水平、家庭教育工作品牌影响力“四个显著提高”唐山《试点方案》被全国妇联推广到其他试点,做法被选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创新案例,在全国妇联《妇工要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两纲通讯》等内刊和媒体上刊登。

相关新闻: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市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唐山路南区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唐山遵化实施“1+N”联动监督机制

唐山市残联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