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实现“二手房”交易手续“立等可取”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正在当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凭证,上面标注了受理时间和90分钟领证的承诺。

自8月22日起,唐山市市民在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二手房)业务时,只要要件齐全、程序合法,就可以一次性办结登记业务,在等待90分钟后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取”。

自去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以来,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科学谋划,将不动产转移登记(二手房)业务的办结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

“虽然办结时间远低于国家规定时限,但仍需要办事群众来回跑办事大厅两次,还是不够方便。”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秀红介绍说,为免除群众奔波之苦,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今年以来,该中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压缩办证时限,全力兑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为此,该中心优化登记业务内部流程、增设登记窗口、充实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最终实现了二手房交易登记当场办结、90分钟发证。

此外,围绕不动产登记这一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该中心还精简身份证明复印件等要件,在门户网站为权利人免费刊载不动产权证遗失灭失声明,开通“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提供预约、查询、咨询等服务,对有困难的特殊服务对象开通绿色通道,申请上门服务实施率达到100%。 (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李彬)

相关新闻:

唐山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市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唐山路南区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唐山遵化实施“1+N”联动监督机制

唐山市残联为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