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籍大学生放弃暑假支教河南 希望把“唐山精神”带给孩子们

时间:2018-08-01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这个夏天,唐山籍大学生王天杨迎来了自己大学生活中的第二个暑假。这次,他没有回到父母身边享受假期,而是作为“小水滴支教队”的成员,把一个唐山娃的知识、汗水和爱心留在了河南省郑州市那个叫作“台郭小学”的地方。

在酷暑中完成首个支教任务

王天杨,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6级的大学生。他就读的位于河南郑州的这所大学,一直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从唐山考入这所大学的王天杨早早就加入了“华水土木小水滴支教队”。接受电话采访时,远在河南的王天杨说, “今年我们利用暑假进行支教活动,目的就是要把书香知识、多彩体育、趣味手工等艺术课程带给可爱的孩子们”。而他们选中的第一所小学,就是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台郭村的台郭小学。

7月9日上午,“华水土木小水滴支教队”在酷暑中展开了为期两周的“温暖二七、七彩台郭”支教任务。

“这所小学始建于解放前,解放后正式改建为村办小学,正式建校已有40多年的历史。台郭小学现有六个年级6个教学班,学生200人。这里条件艰苦,没有伙房,老师不会用多媒体教学,学生们获取知识的渠道不是太广泛。国家政策的落实,为台郭小学完善了很多设施,教学楼、体育室、图书室、实验室、舞蹈室一应俱全,但由于没有专业的老师开课,这些场地、设备就一直没有发挥作用。我们小水滴支教队的到来,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志愿者们能够利用这些设备,为孩子们打开别样的‘梦想之门’”。

据王天杨介绍,支教队的志愿者们虽然都来自工科专业,但他们却都多才多艺,有的擅长钢琴,有的擅长手工,有的擅长书法、绘画等,大家都非常渴望把自己的特长用最温暖的方式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感受到课程以外艺术的魅力。

希望孩子们读懂“唐山精神”

“为能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所有志愿者都做足了充分的课程准备,在二七民政局德祐社工和台郭小学的大力帮助下,我们小水滴支教队如期展开了七彩台郭暑期教学。”

此次,“华水土木小水滴支教队”给孩子们安排了自然、书法、手工等艺术类课程,各课程都以翔实的文字资料、生动的讲解教学激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而学生家长对这些课程和志愿者的付出也给予了热烈的赞扬与肯定。王天杨说,“团队准备了许多激发孩子们好奇心的问题,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总体效果非常好。”

目前,台郭小学是小水滴支教队服务的第一所小学。今后,志愿者们表示还会继续加油,把这种支教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作为支教队的一员,唐山娃王天杨也更希望能把“唐山精神”带给那些孩子们。“我希望孩子们能了解到团结、坚韧、勇于克服一切困难的唐山精神。在艰难困苦面前,永远保持一种勇敢进取的精神状态。”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李金花)

相关新闻:

乐亭民警成功救助6名海上遇险渔民

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唐山圆满落幕 浙江队夺冠 河北队获三等奖

唐山大地震42周年祭:“哭墙”不哭 记录的是思念

“中国人寿杯”第三届唐山7·28环南湖半程马拉松活动鸣枪

汉沽管理区汉丰镇四措并举做好农村低保核查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