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将军后代迁安长城脚下追忆先辈

时间:2018-07-11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7月7日,邓华将军之女邓欣,与长城脚下迁安市五重安乡旭阳中学的师生一起,追忆革命先辈抗日故事。

1938年2月,晋察冀军区根据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总部指示,组建了以邓华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邓华支队,准备挺进冀东。8月率部攻克迁安县城,同时开进遵化、丰润县境,在遵化铁厂镇与抗日联军主力会合。至此,四纵和抗联部队已经攻克六座县城,控制了冀东广大村镇,一度截断了北宁铁路,中断日军运输半月之久,使日军陷入困境。8月下旬,冀察热宁军区成立,宋时轮、邓华分别担任军区正副司令员。

7月7日, 63岁的邓欣来到父亲邓华将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冀东抗日暴动80周年之际,和学生一起追忆邓华将军的战斗足迹,教育后代勿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秉承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共圆中华民族复兴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陈儒)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行动!

唐山师范学院在京津冀“华测杯”测量大赛中获佳绩

1至6月份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0294万吨,同比增长7.28%

古树评选:巨大“绿伞”守护安宁与憧憬

唐山人注意!这十项违法行为重点打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