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贵州老人渴望丰南寻根完续家谱

时间:2018-07-11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在有生之年,我特别渴望知道我的前辈们来自哪里,以及他们的身份和背景,我还想尽可能了解族群生态状况,收集王氏家谱,以缓解不孝之子对忘祖的愧疚和不安。”近日,一位来自贵州的82岁退休老人王立安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在唐山丰南寻找到他的“家族成员”,以完续家族族谱。

王立安老人,是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退休职员,今年已经82岁。老人告诉记者,他1936年2月出生在山海关,祖籍河北省丰润县(今唐山市丰南)杨家庄。父亲王尚增,生年1892年3月,出生地为杨家庄。“我父亲从13岁起,先后到唐山、山海关、抚顺、沈阳等地做工,直至1974年病故前,一直没回过唐山丰南老家,以致我们对家族情况知之甚少。”王立安老人说起家族,心生愧疚,他说连祖父、曾祖父的名字都不能确认,只知道祖父生前在山海关肖家庄教私塾,对高祖则一无所知。

老人说,在父亲留下的只言片语中,他只知道“我的高祖王玉璋,生有兄弟六人。杨家庄老王家的人,都是这六兄弟的门户,其中的王恩济是我们的曾祖。”

遗憾的是,对于王立安老人来说,很多线索都很模糊。他说,父亲仅提到“六兄弟”中的王恩佩及其后代王尚礼、王尚义、王尚勤、王尚连等人的名字,与其父亲“王尚增”增”同为“尚”字辈。而他们的下一代均为“立”字辈,如,王尚义之子王立忠等。

在与王立安老人的交谈中,老人一直表达着自己对家族及后代的歉疚。“我只想在有生之年对后代有一个交代,我们不能忘祖啊。”老人介绍,1956年他到贵州省贵阳市工作,之后先后在共青团、省团校、地方志、医学院、社科院工作。正是因为曾经接触过地方志,所以一直都在考虑制作一个完整的家族族群名录,以留给后代。

为了帮助老人完成他的晚年愿望,如果您能提供有关“杨家庄”及其“王氏后代”的线索,请致电本报0315-2340000或者本报微信公众号“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留言。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行动!

唐山师范学院在京津冀“华测杯”测量大赛中获佳绩

1至6月份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0294万吨,同比增长7.28%

古树评选:巨大“绿伞”守护安宁与憧憬

唐山人注意!这十项违法行为重点打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