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修车铺老板偷车作案15起被警方抓获

时间:2018-07-04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遵化警方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成功抓获一盗车犯罪嫌疑人,带破15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涉案价值1万余元。

4月份以来,遵化警方接到多个居民小区接连被盗电动车及电瓶案件十余起。案件发生后,遵化刑警在对案发现场缜密勘查的同时,进行串并案研判,同时调集警力集中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地区展开深入细致的排查。

民警在调看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个人,且作案手段老练,他每次作案前先骑电动车到案件现场附近踩点,发现作案目标后马上把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到隐蔽处,再戴上手套、面罩等装备进行一番伪装后,刻意避开有监控的路段实施盗窃作案,得手后再骑着盗来的电动车原路返回驶离现场。

针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及调看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前所骑的电动车及行动轨迹,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为一家电动车修理铺。

为了尽快掌握犯罪嫌疑人盗窃作案的相关证据,5月6日,办案民警遂以修车为名进入这家店铺秘密侦查,发现一辆被雨布盖着的电动车与案发现场附近停放的电动车非常相似,店里还有大量被拆解的电动车配件,修车铺老板张某就是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的盗车人。人赃俱获,侦查民警立即示意外围守候警力进入现场,当场将张某控制住并带回刑警队进行审讯。

面对民警的法律、政策攻心,犯罪嫌疑人张某初步交待了因电动车修理店生意不景气,他便萌生利用自己专长偷电动车或电瓶销赃牟利的念头。自今年4月份以来,其多次窜至遵化多个居民小区,先后盗窃电动车、电瓶作案15起。被盗电动车有的经自己改装后售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通讯员孙志军)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