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西公安成功处置一起精神病患者肇事极端事件

时间:2018-07-04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中午1时许,迁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城关、旧城、白庙子派出所协调联动,成功处置一起精神病患者极端事件。

9日中午1时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迁西县大黑汀村一精神病患者赵某限制其父母行动达数小时,并持刀扬言杀死其父母。接报后,该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令巡特警大队、城关、旧城、白庙子派出所协同前往处置。处置警力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情况、观察地形,由城关派出所指导员吴琼和巡特警大队办公室主任李玉文牵头指挥,对警力进行明确分工:李玉文和城关派出所民警韦士明带领四名特警队员负责强攻抓捕,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周君利带队负责赵某家后门处围捕,旧城派出所负责外围警戒,白庙子派出所负责疏散围观群众。现场指挥明确制定了由赵某亲属与赵某隔门谈话诱其到院外,强攻抓捕组警力见机实施抓捕的方案。

了解情况

制定方案

检查装备

观察地形

门外守候

言语吸引

经赵某亲属言语吸引,赵某打开了院门,在这一刹那间,强攻抓捕警力一拥而上,采用抓捕叉抓捕,防暴盾牌防护、控制阵型,迅速将赵某扑倒、控制、搜身、上拷、带离。抓捕过程中,一名巡特警队员受轻微伤,被胁迫的两名人员毫发无损,处置警力以最小的代价妥善处置了这起精神病患者肇事极端事件。

果断出击

牢牢控制

带离现场

目前,赵某已被送至某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