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村民做饭致灶台起火 民警冒险抢出煤气罐

时间:2018-07-04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一村民做饭时短暂外出,导致家中灶台起火,民警赶到后冲进厨房,抢出煤气罐,避免了爆炸事故的发生。

5月10日11时30分许,老庄子派出所接110转警称:老庄子镇杨信庄村东一村民家中油烟机起火,求助民警(后通知119)。接指令后,值班民警仅用五分钟即到达现场,报警人正在门外焦急等待。民警了解到,事发现场正处厨房位置,煤气味道浓重,家中煤气罐、油烟机、灶台及周边物品正在喷火,情况紧急。

因现场为居民区,起火点四周为大量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煤气罐爆炸,损失不可估量。高新分局50岁老民警面对险情,来不及多想,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进厨房,毫不犹豫地上前关闭煤气阀门,并将煤气罐移出厨房,迅速对煤气罐进行降温,同时组织人员在厨房灭火。经全力救险,仅用10分钟就化解了一场更大的火灾险情,未发生人员伤亡,也避免了群众大额财产损失和爆炸事故的发生。

后经了解,报警人侯某做饭过程中短暂外出,返回后发现屋内起黑烟,受惊吓未敢进入起火房间,而直接拨打110求助。现场处置完毕后,处置人员对当事人及围观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用火、燃气安全使用教育。高新公安分局提示大家,在外出前,请一定要检查好水、电、煤气是否关闭,以免发生危险。(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通讯员杨帆)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