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通报八起典型枪爆违法犯罪案

时间:2018-07-04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8日,唐山市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具体进展情况,通报多起公安机关已经破获的涉嫌枪爆犯罪的具体案件。

发布会上共通报了八起典型枪爆违法犯罪案件:其中包括周某某非法制造枪支案、贾某某非法经营案、姜某某非法储存爆炸物案、赵某某非法使用危险物质案等。

周某某非法制造枪支案:2月19日,路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日常检查辖区内快递点时,发现可疑包裹,经验视可能为自制子弹,立即组织刑警、治安等部门,多日摸排蹲守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25日在古冶将嫌疑人周某某抓获,同时收缴自制火药枪5把,自制子弹200发。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依法被刑事拘留。

贾某某非法经营案:2月13日,迁安市公安局在迁安市某村一库房内查获贾某某私自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约1464件,价值十万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刑事拘留。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涉枪案件8起,打击处理8人(其中,刑事案件3起,刑事处罚3人;治安案件5起,治安处罚5人);查处涉爆案件260起,打击处理266人(其中,刑事案件2起,刑事处罚5人;治安案件258起,治安处罚261人);破案追缴、主动上缴非制式炸药3.85公斤、制式炸药0.3公斤、雷管8276枚、索类爆炸物品3.6米,战争遗留炮弹2枚、航弹1枚、手榴弹1枚,各类枪支32把,各类子弹7358发,抓获部督在册涉枪涉爆逃犯2人。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保持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坚持到底、不胜不归的姿态,继续投入到行动中去,努力为全市社会大局的稳定做出更大贡献。(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