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3项举措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时间:2018-07-04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唐山市人社局获悉,唐山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2018年全市职称工作意见》,对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作出部署,将于8月下旬开始接收审核高级职称申报材料, 9月底前完成高级职称申报材料的审查及报省交接,12月份完成中级职称评审,12月底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初聘(认定)材料接收审核。据了解,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指导监督、按岗位条件申报、公正评价、择优聘用等原则的同时,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职称改革的部署要求,推出了三项改革举措。

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和聘用审核权限

下放开发区(管理区)职称聘用审核权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港经济开发区和南堡经济管理区、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所辖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审核,由市职改办下放到各区职改办办理。

下放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权限。将评审权直接下放至唐山市所属6所普通高校(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由高校自主组织高校教师系列教授及以下职称评审。高校人事代理人员参评高校教师系列教授及以下职称由所在高校负责评审。建立电大系统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全省电大系统高校教师系列教授、副教授职称的评审;条件暂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等学校,采取联合评审的方式。

下放国有企业职称评审权限。主要是由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组织所属专业技术人员的中级建材专业职称评审。

完善部分工程、艺术中级评审评价方式

调整部分工程(档案、建筑、机电、电子)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评审评价方法,重点评价工程技术人才掌握必备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岗位上提高工程质量、推动技术创新、解决技术难题、制定行业标准等实际能力和业绩。对论文、论著不作为申报评审的必备条件,作为单位推荐和评委会评审量化赋分加分项目。

调整部分艺术(演员、演奏员、编剧、作曲、舞台设计)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评审评价方法,重点评价艺术人才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导向作用,以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作品、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满意程度,论文、论著不作申报评审的必备条件,作为单位推荐和评委会评审量化赋分加分项目。评审采取材料赋分加专业技术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的办法。

继续推进直评直聘制度

拓展直评直聘范围。在继续做好科研人员职称分类评价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其他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直评直聘办法。

开辟海外人才职称评定“绿色通道”。凡在唐山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兼职或提供技术服务的海外专业技术人才,可在唐山市参加职称申报评审,通过其兼职或提供技术服务单位,不受地域、身份、单位性质和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一步到位”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保国 肖玉宏)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