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裕兴楼小区垃圾遍地 居民盼早日清理

时间:2018-07-04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唐山裕兴楼小区内垃圾遍地无人清理,私搭乱建情况严重,希望媒体关注。6月26日,记者来到裕兴楼小区看到小区内至少有七八处垃圾堆放在各楼之间的空地上,其中包括各种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楼前的空地上也被任意圈起当作私用。小区居民李阿姨说,前几天物业刚刚清理过一批生活垃圾,但建筑垃圾和私搭乱建的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在7、8号楼附近,情况较为严重,大堆的生活垃圾裸露在道边的空地上,一股恶臭扑鼻而来,苍蝇横飞,而对此情况,小区物业称,长期以来物业费难收缴,物业无力承担清洁费用。

垃圾长时间未清

“前几天清理过一些生活垃圾,但还剩下一些建筑垃圾就这么堆着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也反映过,但基本没什么效果。”小区住户王阿姨说。

“这都几个月了, 垃圾桶都没了也没人管,垃圾就这么堆在两栋楼之间,臭气熏天的,附近楼里的住户都不敢开窗户,我们还怎么生活?”住户张先生指着小区内一处生活垃圾气愤地说。张先生告诉记者,7、8号两栋楼的问题最严重,生活垃圾堆积长达一个月甚至数月,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

小区居民叫苦不迭

为了这事儿,两栋楼的业主多次找到小区物业,但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清洁费大家也不是不愿意交,可是物业要我们每月掏20元的清洁费。周围其他收拾得很干净的小区,一个月才交10元的清洁费。”张先生说,大家认为每月20元的收费标准有点高,因此不少人拒绝掏这笔钱,和物业“僵”着,这两栋楼的垃圾就这么堆到了今天。

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小区内私搭乱建情况也很严重,建小房做仓库、种庄稼的例子已经不新鲜了,还有很多搭棚子建车库的,而且自己居住的那栋楼附近还有被当作废品站的地方,大量回收垃圾就这么露天堆放着,很不卫生。自己家里孙女还小,王阿姨担心照这样继续下去,污浊的环境会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

历史遗留问题多物业管理难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 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物业方面已经在尽力帮大家解决问题,但长期以来,本该业主自行清理的装修垃圾也都没人管,而每平米三毛钱的物业费也只收上来了40%,物业方面确实无力承担这笔费用。私搭乱建的问题也劝过相关业主,也已经上报,但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法做拆除处理。至于张先生反映的7、8号楼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这两栋楼原属于联通公司,物业费都是业主上交公司,因此物业也都一直不归小区物业管理,但后来随着两栋楼住户的减少,公司也不再管了,两栋楼的业主希望物业方面能接手,物业也曾到联通公司想沟通解决此事,但一直找不到对接联系人。

社区愿从中协调

记者在走访裕兴楼小区的过程中,鹤祥园居委会的负责人张主任与社区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关于裕兴楼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物业收费难的问题,正在进行调解协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昀、刘丁)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