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4名清华博士研究生来唐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时间:2018-07-04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4名清华博士研究生来唐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14名清华博士研究生来唐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7月2日,2018年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的14名博士研究生,将在唐山三友集团、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服务工作。

借助清华高端才智来唐服务,让唐山市许多企事业单位尝到了“甜头”。今年,唐山市人社局共征集到25家企业提供的39项需求,经与清华大学沟通,最终确定了11项对接课题,涉及大数据分析、新能源电动汽车、港口物流、环境工程、物联网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服务活动层次更高,针对性更强。来唐人员全部为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所征集企业需求均符合唐山市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例如:针对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利用互联网+思维、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人文特色智慧港口”的课题,唐山市人社局邀请到了3名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软件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为实现新型特种聚氯乙烯树脂开发,三友集团急需依托“产、学、研”体系对接高校科研成果,加快产业化、市场化,对此我局对接到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李松博士,通过所学专业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方法。

据了解,服务期间,双方通过开展课题研发、项目建设、撰写调研报告、开展员工培训等智力合作,将产生一批有价值的研究及服务成果,极大增强企事业单位创新发展后劲,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据悉,开展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是唐山市人社局落实“凤凰英才”计划的重要措施,作为唐山市长期开展的一项人才引进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先后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在唐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累计组织340名博硕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完成课题研发202项,在提升研究生实践工作能力、为企业带来新理念新知识的同时,也为各单位与以京津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校之间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双方在人才引进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唐山市在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高层次人才智力保障。(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敏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岳文民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索要800元借款未果 唐山男子持刀行凶

唐山市公安局招聘!男55名、女25名,报名即将开始,抓住机会!

唐山路北警方专项整治机动车修理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