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乐亭举行“文明家庭”宣讲暨表彰活动

时间:2017-01-17 1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乐亭县教育局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主题为“爱与文明同行”文明家庭宣讲暨表彰活动,来自全县教育系统8个家庭的代表进行了事迹宣讲。

宣讲过程中,教师们将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再现:教师李成满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勇救3名落水者;教师聂晓敏照顾小脑萎缩的公公和瘫痪在床的婆婆多年……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掌声不断,许多观众被文明家庭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自2016年5月开始,乐亭县教育局开始在教育系统内部寻找文明家庭,经过寻找、推荐和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孝老爱亲”家庭3个,“夫妻和睦”家庭2个,“见义勇为”家庭1个,“爱岗敬业”家庭1个和“教子有方”家庭1个。

本次“爱与文明同行”文明家庭宣讲活动,是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开展德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教师的高尚道德品行是以德育人的基础,是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载体。(赵翠婷、陈庆)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