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2016年唐山市出生8.05万名宝宝

时间:2017-01-04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二孩政策放开,加上人们对“猴”生肖的偏爱,2016年新生儿扎堆而来,全年唐山市出生8.05万名宝宝,比上年多出生1.21万人。

记者从唐山市卫计委了解到,2016年唐山市稳妥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引导市民科学合理生育,全市出生8.05万人,同比多出生1.21万人。二孩政策遇猴年,记者在走访中调查发现,一部分受访者认为“猴宝宝”扎堆出生是受二孩政策的影响,大部分受访者则表示,猴子给人的印象是机灵活泼,猴年出生的宝宝因此也被赋予了聪明伶俐的希望,因而大部分父母都选择在去年生一个“猴宝宝”。36岁的宋女士是一名二孩妈妈,她告诉记者,她就属猴,十分喜欢这个属相,很高兴二宝是个“猴宝宝”。“2016年生宝宝的特别多,超过了马年。”唐山妇幼保健院围产门诊主任陈宝丽告诉记者,截至2016年12月29日,该院出生11700个宝宝,产科床位吃紧。

为应对生育高峰,市妇幼保健院开通了网络微信预约挂号,提高门诊的效率。该院在产一、产二科室的基础上,增加了产三科室,增设医护人员,缓解医疗资源压力。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咨询生二孩的市民随之增多。陈宝丽表示,有意愿生育二孩的夫妇年龄往往偏大,在准备怀孕前,应先到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做一次全面的孕前检查,接受科学备孕、孕前优生指导。

2016年,唐山市生育登记服务窗口实现全覆盖,且全市18个县(市)区所有乡镇(街)全部实现了网上受理,市民足不出户亦可办理服务登记。唐山市全年办理各类计划生育服务登记5.89万例。

此外,唐山市确定了市级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3所、县级17所,市级危重新生儿急救中心1所、县级16所,分级负责、运转高效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急救、会诊、转诊网络提升了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