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重点建设项目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时间:2016-12-26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11月末,全市23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95.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1%,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从唐山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截至11月末,全市23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95.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1%,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据了解,今年110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49.5亿元。其中水曹铁路于8月28日开工建设。艾驰高端医疗器械仪器及配套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唐钢高强度汽车板二期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

华北理工大学迁建、沃特玛新能源电池、龙井关长城文化旅游区长城漂流等75个项目于年内完工或部分完工。其中曹妃甸相变绿色能源循环控能产业园、曹妃甸职教城一期等26个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华北理工大学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景田饮用水北方基地已基本完工,预计将形成年产饮用水80万吨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东方雨虹防水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已完工,形成年产防水砂浆20万吨、卷材4000万平方米的产能,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这些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带动效应强的立市立县项目的投产达效,将加速该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一批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快速推进。首钢京唐钢铁厂二期正在进行中板工程厂房钢结构安装及设备基础施工;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30%;国电电力遵化热电联产项目已完成三大主机招标及EPC工程招投标;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厂主车间正在进行基础建设;新华冶金15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这些项目将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柱力量。

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步伐。唐曹铁路路基工程完成32%,桥梁工程完成74%,预计年底前完成全线路基、桥梁下部主体工程。京唐城际铁路已获得国家核准批复。中心区环线(二环路)南湖迎宾大道至唐丰路段24.5公里路基全部贯通,5座上跨桥梁主体完工。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1号线北段一期示范线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这些项目将更加便利全市人民的出行和出游。

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建成投用。曹妃甸职教城一期工程123栋单体建筑主体全部封顶,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首批招录的307名学生已于9月份开学。中陶集团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已完工并成功举办第十九届陶瓷博览会。凤城国贸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已开业运营。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成为全市服务业提档升级的助推器。

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地。鑫瑞超精细挠性线路板及刚柔结合板项目、曹妃甸相变绿色能源循环控能产业园、沃特玛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项目已于今年完工投产。北京环卫集团新能源环卫电动汽车、北京海德润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天圣制药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制药基地GMP建设项目等项目先后开工建设。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星星之火,将引领带动全市产业结构加速迈向高端。

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取得突破。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理机构获省编委批复,首钢二期、华润二期、东华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今年1至11月,曹妃甸区共谋划实施与北京合作亿元以上项目38项,总投资1839.78亿元,完成投资91.26亿元。《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于今年6月17日签署,标志着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正式起步。今年1至11月,芦汉两区共谋划实施与天津合作亿元以上项目29项,总投资104.3亿元,完成投资10.19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和投用,将进一步密切唐山与京津两地产业的联系,推动唐山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