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市文艺界举行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16-12-24 0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2日,唐山市文艺界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唐山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共聚一堂,踊跃发言,直抒胸臆。

座谈中,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使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动能,激发了信心。

唐山市音协主席蔡亚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阐释了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同时还要扎实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针对基层,为人民创造更多更好、他们需要的音乐作品。唐山市作协副主席马良谈道:“习总书记说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我觉得自信也是责任,我们一方面要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从确立信念、提振信心层面,呼唤文艺工作者建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焕发出全新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要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把这种自信向外传播。作协准备认真梳理并宣传‘唐山作家群’这一概念,选取具有代表性、创作成绩突出的作家。通过宣传他们,从而宣传唐山的文学、文化,以及唐山精神,以此促进优秀文学作品的产生,推动文学创作的进一步繁荣。”“没有评论,文学就不能发展”。唐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杨立元认为:“好的作品是艺术繁荣的根本,而评论对健康文艺的形成至关重要,评论家就是要为创作提供学术支撑和保障,让好作品走向大众。我出版了滦河、燕山作家系列评论专著,记述了400余位优秀作家。今后还会再写一部《滦河文学史》,不遗余力地宣传冀东文化和滦河文化,促进冀东文化和滦河文化的进一步发展。”(记者卢山)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