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城市排水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时间:2016-12-24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唐山市排水公司负重加压、砥砺前行,狠抓精细精准管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拓宽再生水回用市场,推动全市城市排水事业迅速发展,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发展前列。

市中心区污水处理全面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唐山市中心区拥有四座污水处理厂,原设计出水水质均为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处理能力为56.9万吨/日。2013年,市排水公司启动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2015年12月,西郊、北郊、东郊三座污水处理厂同时通过环保验收,实现了一级A规范、稳定运行,并顺利通过国家、省、市远程与现场环保核查验收。今年以来,该公司全力推进丰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挂图督战,倒排工期,多班运转,昼夜施工,土建与设备安装调试统筹安排,在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保证了施工进度,目前已陆续进入通水调试阶段,力争年底前通过环保验收。届时,唐山市中心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市中心区四座污水处理厂将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出水水质最高标准。

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率先实现100%。污泥处置是全国排水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瓶颈。2015年底,该公司利用板框脱水工艺,举债建设了东郊污泥深度处理车间,日处理能力300吨,2016年初达产达效,实现了“东郊、西郊”两座污水处理厂产生污泥的全部处置,污泥无害化处置率也由往年的70%,提升为100%,远超全国城镇15%的平均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走出污泥处置困境。此外,该公司2011年利用好氧堆肥工艺建设运行的丰润污泥无害化处置厂运转正常,实现了丰润厂污泥的零外运,并部分消纳了其他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北郊污水处理厂与社会污泥制肥厂的合作,拓宽了污泥消纳渠道。今年以来,该公司与冀东水泥签署了污泥焚烧的初步协议,为污泥的无害化处置再添保障。

再生水回用率远超全国城镇平均水平。该公司加强与唐钢、华润热电、国丰钢铁等用水大户合作,不断提高中水计量。同时,积极推进再生水水源热泵供水工作,已在东港龙城、惠民园、裕华嘉院、6湾和渔人码头小区5个居民小区推广使用,总供热建筑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成为唐山市再生水回用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目前,再生水回用已覆盖了钢铁、发电、居民小区热泵、绿化浇灌、道路喷洒、厂区冲厕等领域,再生水回用率超过30%,远超全国城镇15%平均水平。(记者 单宇 通讯员 何江峰、张文涛)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