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国税系统首家“云办税厅”正式运营

时间:2016-12-24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解答疑问。 冯国顺 摄

12月22日,唐山市国税局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全市首家“云办税厅”正式上线运营。“自助领票真方便!现在只要输入纳税人识别号、验证身份证,一分钟就能领到发票,再也不用排长队等啦。”刚从“云办税服务厅”内的自助领票机领到发票的路南区阔润办公用品经销处会计段秀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

“云办税厅”位于路南区国税局办税大厅内。“云办税厅”内配置了24台增值税发票领用终端和增值税发票代开终端等自助办税设备,纳税人可以24小时自行办理发票申领、代开发票等涉税业务。这是唐山市国税局打破传统人工服务窗口的办税模式,向“互联网+纳税服务”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纳税人开通了办理涉税业务的“高速公路”。

“云办税厅”将网上办税服务厅、“掌上河北国税”手机APP、自助终端设备等应用平台,整合成一个统一的虚拟办税服务厅,可以24小时提供涉税服务。以发票发售为例,以往申领发票程序繁琐且等候时间长,但是从自助终端申领发票,最多只需1分钟;增值税发票代开从受理到自助终端开出发票最多只需5至8分钟。市内不受区域限制的同城通办业务中,有一半以上的可以在“云办税厅”办理,市内纳税人覆盖面达到70%以上,纳税人数量达到3万户以上。同时,“云办税厅”实现了与邮政公司邮寄系统的对接,可以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的邮寄送达服务,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购领发票。

推广“云办税厅”工作是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着力打造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税收管理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今年11月10日,路南区国税局接到“云办税厅”升级改造任务后,统筹安排,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仅用40多天就完成了“云办税厅”的升级改造工作,确保了12月22日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唐山市国税局还将逐步扩大“云办税厅”自助办税业务范围,包括配置国、地税联合办税终端、增值税防伪税控发行终端、增值税发票认证终端,不断增加纳税人自助办税事项,让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高效。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