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设施的大货车(图)

时间:2016-12-21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图为警方查获的非法改装灯光设施的大货车。警方提供

近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以“守护平安·冬季行动”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唐丰路、北外环周边开展了货运车辆违法行为治理行动,查处货车非法改装灯光设施、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号牌不清、在限制通行的路段时间内行驶等违法行为百余起。

当天,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北外环卫国路口东执勤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货车存在安全隐患,遂对该车进行拦截。经查验,民警发现该车前面的原装大灯已经损坏,用胶布缠裹,无法正常使用。车主在其车辆前牌照四周安装了4个大灯,夜间行车时使用。执勤民警当场对货车驾驶人进行了教育,指出其私自改装车灯的危害。随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监督车主当场对车灯予以拆除。

在随后的两小时内,民警还查获多起货车放大号不清晰、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并当场依法作出了处罚。

交警五大队民警表示,近年来,车主擅自改装车辆灯光的情况较为突出。夜间会车时,改装后的车灯发出强光,能使对向车辆司机短暂失明,极易酿成交通事故。而且,擅自改装灯具如果安装不规范,或所用配件有问题,可能存在连接不牢固、密封不良等现象,导致线路烧坏或短路,缩短车灯寿命,严重时引起车辆自燃。(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