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 唐山警方提醒市民当心网络诈骗

时间:2016-12-20 19: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春运火车票已开始发售,网络购票再次受到广泛关注。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每年春运前后都是网络诈骗高峰时段,市民购票时应格外提高警惕。

警方提示,春运购票要特别当心四大陷阱:一是骗子冒充铁路客服来电通知购票不成功,需要在其提供的网站上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来办理退票;二是骗子建起用户界面及域名都与铁路12306官方网站极其相似的山寨网站,将手机木马病毒伪装成“铁路12306”诱骗用户下载安装,盗取用户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三是骗子在网上发布购买火车票的虚假信息,留有以400或800开头的客服电话,用户拨打电话后将落入其事先设置的诱骗陷阱中;四是骗子自称可以买到火车票,在交易时以需有保障为借口,骗取用户订金、保障金或预付款,或电话告知旅客没买到票,让旅客按照他们的要求到ATM机或提供银行账号进行退款,其根据提供的激活码或验证码,把卡里的钱骗走。

警方提醒购票旅客,春运购票信息要以12306官方网站或官方手机APP为准,应从官方网站下载“铁路12306”应用,认准12306官方网站地址www.12306.cn和全国统一订票热线95105105。网民购票若遭遇诈骗,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110报警,同时可向相关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诈骗电话、恶意网址、恶意程序、虚假账户等诈骗信息,也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录音、影像等多种方式向平台举报自己被骗的经过和犯罪分子的详细信息等内容。(记者 刘天玥)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