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环卫行业精细作业 唐山城区净化水平显著提升

时间:2016-12-16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唐山市环卫行业紧紧围绕系列重大活动保障,全面推行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模式,全面推广“每周步巡一段路”、跟班作业等管理模式,中心城区试行“以克论净、深度清洁”考核模式,有效地提升了城区净化水平,为全市系列重大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

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环卫行业开展了3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城区道路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落叶,有效地提高了城区净化水平,为举办世园会及重大活动环卫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克论净、深度清洁”考核模式试点工作全面展开。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净化水平,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路南、路北、开平、高新区抽取26条主次干道,启动了“以克论净、深度清洁”考核模式试点工作,通过制定考核办法、评分细则、评分标准,细化作业流程,培训考核人员等有效措施,促进了试点路段净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生活垃圾转运处置体系更加完善。实现了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封闭转运、卫生填埋、焚烧再利用、餐厨垃圾处理的高效运转。中心城区共转运处理生活垃圾67万吨,无害化处置率100%。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实现试运行,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已初步形成,监管机制已初步建立。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适时调整洒水降尘、路面冲洗频次,非冰冻期主要道路每天洒水6遍以上。重度污染天气情况下,实现全天候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此外,在建工程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到位,洒水降尘作业实现GPS定位监控考核。(记者 单宇 通讯员郭东瑞)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