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半月 记者调查车主有啥感受

时间:2016-12-08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11月23日起,唐山市开始施行为期近4个月的机动车限行措施。虽然这一举措为不少开车的市民带来不便,但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车主对施行限行措施表示理解。

“限行政策虽然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我能够理解。”平日里开车上班的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李先生家住路北区祥荣里小区,在西山道附近一家单位上班。 “对我来说,最心烦的事就是每天上下班路上的拥堵,尤其是遇上有事的时候,被堵在路上,心里那叫一个急!”李先生说,自限行措施实施后,因为每个星期都有一天无法开车上下班,他就和朋友约好一起拼车上班,他和朋友都感觉道路上的车辆变少了,拥堵的情况也有所缓解。

车主朱先生自限行措施实施之后,开始步行或者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不方便之处肯定有,但我发现,不开车也没想像中那么不方便。有急事就打车或者坐公交车,没有急事还可以走走,锻炼锻炼身体,也是一种不错的出行方式!”朱先生说。

聊起限行,平日里多选择步行出门的田女士认为,限行不仅有效地改善了交通状况,也让城市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

限行措施虽然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认可,但也有少数家庭因为家中两辆车同日均被限行而遇到了苦恼。

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有两辆车,一辆车的尾号为“1”,另一辆的尾号为字母,字母之前的号码也是“1”。根据此次限行措施中“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的规定,他家两辆车都在同一天被限。

“虽然之前也被同一天限行过,但限行时间短,我们还可以克服,这次限行近4个月,每个星期都有一天两辆车同时被限,家里的老人外出、孩子上学都要接送,真是很不方便。”刘先生说,虽然他理解限行,但他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台措施,可以让像他这样的家庭变更车牌号,方便出行。

记者梁赞英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