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团委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

时间:2016-12-08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共青团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获得唐山十佳最美志愿服务团队荣誉。没有轰轰烈烈的英勇事迹,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唐山师范学院团委用责任和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2016年,作为助力盛会的重要力量,唐山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唐山各项重大活动。在世园会、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省经洽会、金鸡百花电影节、中拉峰会、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各项重大赛会上,师院青年志愿者忙碌在各个角落,为四面八方的宾客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4月29日,在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唐山师范学院375名学生高质量地完成了3个篇章的节目演出,向世界展现了新唐山和唐山师范学院的风采。自承接开幕式节目参演任务以来,学校375名学生演员进行了为期50天的集中排练。排练期间,全校各部门上下联动,保障参演学生以实际行动奉献唐山、奉献世园会。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获得广泛好评。

在世园会景区的国内城市园中,唐山师范学院结合教学实际组建了“智慧园艺馆”,以其独具风格的建筑特色和极具创意的馆名悄然成为本届展会的一道亮丽风景。“唐山师范学院智慧园艺馆”秉承园艺科技、园艺生活与园艺文化的创意理念,展示了唐山师范学院教师与大学生的多项创新创业成果,引领了家庭园艺生活新方式,汇集了园艺创新的新资源。

世园会期间,唐山师范学院共负责九个服务季中的第二季(6月1日至6月23日)和第九季(10月4日至10月16日)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上岗328名志愿者,上会服务36天,服务领域包括园区信息咨询、参观者秩序引导、接待协助、志愿岗亭服务等。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师院通过高效、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

作为世园会期间的重头戏,6月16日至6月20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会议期间,学校共派出500余名志愿者为大会的开闭幕式、领导人会见、主题论坛、经贸展览、专项活动、“一对一”服务团组、重要酒店和会场等提供志愿服务,累计上岗95场次,参与服务达2382人次,服务时长超过16000小时。对此,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组委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因学生志愿者表现优异,共青团唐山市委专门发来表扬信,称赞唐山师范学院志愿者以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保障了会议的圆满成功,展现了当代唐山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从3月排练到10月收官,从如诗如画的南湖水畔到严肃热烈的国际会议中心,3230人,24万志愿服务小时,唐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以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唐山师范学院是唐山市首批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高校之一,自2004年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唐山师范学院团委坚持以“参与实践、服务他人、成长自己”为宗旨,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形成了以志愿者社团为阵地,以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和社会实践为载体,形成了改造校园“僵尸车”“环保进课堂”、关爱西部计划“三个一”工程、关爱农民工子女“四点钟”工程等服务品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唐山师范学院团委将加强平台建设,继续将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培养师生奉献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传递正能量。(本报记者 徐喆 通讯员杨静)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