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65岁老兵欲寻当年战友 分别40余年未相见(图)

时间:2016-12-07 2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日,唐山65岁的老兵刘财联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称,希望燕赵都市报能帮他找到40多年前的战友。图为刘财当年的军装照。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师源)又到了老兵退伍的日子,引起了无数“回忆杀”,已经退伍的老兵们也纷纷回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12月2日,唐山65岁的老兵刘财联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称,十分想念自己的战友们,希望都市报能帮他找到40多年前一起当兵的战友,在有生之年再续当年缘分。

“我是1971年入伍,当时部队在山西太原,部队名称为202部队,当年我才19岁。”刘财告诉记者,三年后,自己复员回家,但军旅生涯仍令他终身难忘“战友之间感情都特别好,当时还有唐山两个老乡跟我一起进的部队,但比我要晚复员。”

岁月匆匆,但老人始终都记得这两位战友的名字,“他们一个叫郭明春,一个叫李占胜,都是滦县人。”由于是老乡,平时三个人比较亲近,“一起训练、一块战斗,啥事都在一起,感情自然很深。”刘财称,复员后,自己就回到了家乡乐亭县,期间他还和两位战友有着书信来往,“书信交流了一年多,后来部队改编,不知道部队改编到哪了,没了地址,从此就失去了联系。”

虽然没有了联系,但每每想起当兵的日子,刘财都会想起这两位战友,“自己条件有限,中间也没和他们联系过。前几年,遇到过其他战友,听说李占胜已经回到了老家,在滦县的一个厂子里工作。但是郭明春有没有回来,我就不知道了。”刘财称,“这么多年没见想他们,特别想再见见他们。”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