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实施限行两周 看如何抓拍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图)

时间:2016-12-07 2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审核车辆违法信息。 张海健 摄

11月23日至今,唐山市按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已施行两周。12月6日,记者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看交警如何通过电子警察抓拍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如何依法进行处罚。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巨大的屏幕墙被分成数个区域,不断变换的画面,反映着市中心区各个路口的交通情况。屏幕墙下,工作人员不时地操作着电脑,紧张地忙碌着。“这里是我市交管工作的中枢。”工作人员说。在审核区,2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随着鼠标的点击,一幅幅电子警察抓拍的车辆违法行为照片在电脑屏幕上逐一显现,工作人员仔细审核、比对车型、颜色等车辆信息,确定无误后进行上传。

“限行措施施行后,我们的工作量有所增加。”工作人员调出一张照片向记者介绍,该照片是电子警察抓拍的一起违反限行规定的行为。照片显示,违法时间是12月5日8时58分,违法地点为建华道与河西路交叉口。根据限行规定,当天限行尾号为“5”和“0”的机动车。图中,一辆车牌尾号为“0”的红色轿车违反限行规定出行,被电子警察抓拍。“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罚款100元,不记分。”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此次限行措施开始施行后,交警部门利用路面执法和电子警察抓拍的形式,严厉查处违反限行规定出行的车辆。电子警察对违反限行规定出行的车辆,抓拍两张照片,照片显示时间、地点以及车辆信息等多项信息。为保证录入正确,交警部门审核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统一办公地点、统一规范管理、统一审核,自动录入。“每起被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都要经过两次审核,确保正确率。”工作人员说。

■ 延伸阅读

此次限行,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的限行时间为:2016年11月23日至2017年3月15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时至19时;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限行范围:全市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包括城市(城区)道路和公路,高速公路除外。

限行内容:对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包括临时车牌和外地车牌)按车牌尾号每天限行两个号码,限行尾号与北京市、天津市保持一致。2016年11月23日至2017年1月8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2017年1月9日至3月15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五轴及以上货车的限行时间为:2016年11月23日至2017年3月15日,每天全天24小时。

限行范围:全市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除外)。

限行内容:对本地车牌的五轴及以上货车(含持有通行证)按车牌尾号每天限行两个号码,即把车牌尾号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组,当日期尾数与某组车牌某一尾号相同时,该组车牌车辆限行。如每月1日、6日、11日、16日、21日、26日,车牌尾号为1和6的车辆禁行,以此类推。31日不限行。对由牵引车和半挂车组成的五轴及以上货车,车牌以牵引车车牌为准。(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