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热电公司:全力以赴送百姓滚滚暖流

时间:2016-12-06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入冬以来,唐山市气温骤然下降。作为市中心重要热源点的唐山热电公司,担负着市中心区近10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他们以“向市民提供优质热源”为己任,采取多项措施,为唐山市千家万户送去滚滚暖流,让百姓温暖过冬。

为保证供热质量,该公司提前谋划,对供热设备进行优化改造。9月份,利用2号机组A修机会,对2号机热网疏水泵A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水泵容量,实现了在最大供热量下,一台疏水泵就能够满足要求的目标;将热网循环泵入口滤网更换为目数更大的滤网,防止水内杂质进入热网加热器造成加热器堵管。此外,该公司还对热网设备和控制系统进行了逻辑升级改造,提高了热网响应速度的准确程度,满足热网调度要求。

为保证安全供热,该公司在供热期间对各方面工作做了严格部署:加强对供热系统的主、辅机主要参数和运行状态监视、调整,严密监视加热器水位、热网循环泵、热网疏水泵的运行情况,防止因热网加热器水位偏差,运行泵故障掉闸等情况的发生导致供热的停止而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要求做好煤的混配掺烧工作,相关人员充分掌握入炉煤的信息;加强对制粉系统的调整,尽量避免由于煤质原因导致堵磨、炉膛结焦、锅炉灭火以及限出力的异常情况而影响供热;调整供热量时,应实时查看机组的电负荷、热负荷、折算电负荷以及主蒸汽流量、给水流量等各项参数,若主蒸汽流量已达锅炉最大连续负荷时,实施以热定电原则,宁可牺牲电负荷,也要保证热负荷,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可靠。

为保证供热期间平稳顺畅,该公司抢抓工期,提前完成封闭煤厂改造项目,为储备燃煤提供更大的空间;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燃料管理,严格落实铁路计划,积极到矿方洽谈低热值、低价格燃料,保证供热时期的燃料供应。(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王晓莉)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