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路南区多措并举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时间:2016-12-03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南区住建局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力度。在强化早晨道路普扫作业质量的同时,实行家庭式精细化保洁作业。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14辆机械化清扫车与保洁公司3辆小型便道扫路车满负荷运转,加大清扫频率,减少道路尘土。严禁焚烧枯枝落叶,不得随意焚烧垃圾,防止烟尘污染。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定期清洗垃圾清运车辆及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清运车辆苫盖上路,避免飘洒散落,严防二次污染。在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同时,彻底清除主次干道可视范围内、老旧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充分发挥监察人员管理、督查、督导的职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跟班检查、跟踪调度,以不定时、不定点抽查和综合检查等方式展开工作。加强对暴露垃圾的治理,对主次干道两侧的暴露垃圾,迅速查清垃圾产生源头,并及时联系责任人,督促其快速清理;对于无主垃圾,不分责任内外,及时督导保洁公司清理。

二是加大建筑施工工地监管力度。配合市住建局和执法部门,把道路改造扩建工程施工路段及项目建筑工地出入口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在加强清扫保洁作业力度的同时,积极与区执法部门配合治理社会渣土运输车辆的飘洒现象,对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实施严控、迅速处置、妥善处理。通过对绿地适时浇防冻水等管理,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避免产生扬尘。(陈玲玲、刘鑫)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