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6-10-2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7日上午,唐山市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的积极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主持会议。

丁绣峰指出,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决定能否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收官之战,也关系到明年大气污染防治的起步开局。各级各单位要切实认识到当前形势和任务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最大程度提升全市空气质量,努力让群众能够尽情的深呼吸。

丁绣峰强调,要准确把握环境空气质量考评体系,细化分解各项任务目标,突出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机动车污染以及扬尘、露天焚烧秸秆垃圾、非金属矿山等面源污染的治理和环保执法监管,以精准治理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强化性减排措施,严格落实省“调度令”制度,强化应急响应,加强宣传引导,紧盯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落实达标升级和错峰生产调控,全力以赴“削峰降速”,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坚持以严明的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总责,一着不让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抓好本行业防治措施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各企业要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丁绣峰还就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和唐山发展大局。各级各单位要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倒逼,以超常举措抓好网箱养鱼清理、水源地封闭围挡、断面水质提标等重点工作,确保快速突破见效,实现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会上,王久宗对当前环保重点工作和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张会春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环保局通报了1至9月份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环保重点治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环保典型违法案例。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处长,市属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处(部)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刘鸿远)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