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环保部散煤洁净化治理督查组到唐山市督查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环境保护部大气司副司长于飞率环保部散煤洁净化治理专项督查组来唐山市,就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并与唐山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汇报了我市在散煤洁净化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散煤洁净化治理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省环保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王久宗在座谈中指出,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是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抓压减、抓替代、抓提质,强力压减煤炭消费量,大力推进散煤洁净化治理,加强煤质监管,促进了唐山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王久宗强调,唐山是一座传统的重工业城市,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巨大压力。针对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市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煤改清洁能源、洁净型煤、高效清洁燃烧炉具,减少散煤污染。我市积极探索并推广低品位工业余热利用,将低品位工业余热用于为居民冬季供暖,实现节约能源、替代散煤的作用。同时,为确保散煤洁净化治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市专门成立了散煤污染专项整治小组,统筹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

督查组对我市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落实煤源、保障供应、规范市场、宣传试烧等环节,能够按照时间进度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督查组同时要求我市要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记者徐喆)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