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高新区构筑 “双创”新格局

时间:2016-08-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高新区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桂冠,并将代表唐山和河北出征全国总决赛。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源自于高新区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型思维开展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努力构筑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作为全市创新要素活跃集中、创业条件得天独厚的区域,高新区通过出台鼓励政策,全面落实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健全完善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主的科技孵化体系,提升区域科技企业孵化能力,加快建设一批能力突出、服务设施完备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创新创业搭建新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拥有孵化面积20万平方米,涌现出创业中心和唐联电商等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石墨烯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新百工众创空间、石墨烯家众创空间、斑马互联网创新工场、六度空间、创业中心众创空间6家省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加上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留学生创业园、软件园、大学生创业基地等平台载体,共引进创新创业团队百余个,吸引创客、投资人、大学生创业者数千人。

同时,高新区以活动为载体搭建创业平台,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举办了“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行动”、“创业导师走进唐山留创园”、京津冀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京津专家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唐山行对接洽谈会等活动,邀请国内知名创业导师,到高新区开展创业宣讲、创业辅导、项目路演、项目对接等活动,对众创空间和优秀创新创业者进行重点帮扶指导,累计进行项目路演、各类创业辅导培训近50场次,实现了创业资源共享、创新能力提升的目的。

据悉,目前高新区已与北京启迪控股就共建启迪之星(唐山)孵化器、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唐山)分院等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在积极推进中关村领创空间、瀚海国际孵化器、大唐电信(唐山)新兴产业孵化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唐山市乃至河北省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齐庆锋、陈建旭、韩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