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惠民政策刺激游客猛增 唐山世园会客流量超370万人次

时间:2016-08-26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辉)春季开园,夏季持续火爆,尤其在炎炎夏日,带给唐山市民清凉与美景。据了解,截至8月25日,2016唐山世园会开放118天,客流量突破370万人次。同时,记者也获悉,随着召开过半,世园会闭幕之后如何平稳转轨、实现常态化管理已经提上日程,相关部门提早着手将打造精彩不断、永不落幕的世园会。

惠民政策下客流量猛增

据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薛绍江介绍,截至8月25日,世园会入园游客人数为370万人次,目前夜场入园游客占大份额,约为白天场游客数量的两倍。“世园会夜场非常火爆,7月底8月初,每周总入园人数均达到二十四五万,8月8日至14日这周,入园人数更是达到了34万。”薛绍江介绍说。

“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惠民政策太英明了!社会反响很好!”薛绍江介绍说,自10元游世园会夜场的惠民政策推出后,尤其是市区居民可以免费乘公交、县区居民车接车送,深受唐山市民喜爱,每晚进入世园会夜场的游客猛增,不仅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组织管理更顺畅

提到唐山世园会目前的特点,薛副主任介绍说,经过开园之后的运行和磨合,现在世园会的运行机制越来越熟练,组织管理更为顺畅,现在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越来越少。“拿游客投诉来说,在开园之初每天都会接到游客的不少投诉,包括电瓶车、餐饮、价格等方面。经过三个多月的运营,现在每天的游客投诉为个位数。”

“此外,在3个多月的运行中,世园会还为多项重大活动提供了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得很好,也是对世园会的很好的宣传。”薛绍江介绍说,像中东欧会议、河北经贸洽谈会以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28考察唐山等等重大活动都穿插在世园会举行期间,世园会出色地完成了服务保障工作,也促进了客流量的增加。

闭幕后美景常在

唐山世园会举行已经过半,虽然距离闭幕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唐山市相关部门已经在思考世园会闭幕以后园区常态化管理运行的问题了。对此,薛绍江提到,现在唐山市已经提前着手,对唐山世园会闭幕后实现平稳转轨、实现常态化管理等问题进行研究。

“世园会闭幕并不意味着园子就关了,相反,这里将实行常态化管理,而且规格不低、标准不降、更为细化,还将添置更多的文化元素,让百姓还能欣赏到更多更漂亮的美景。”薛绍江介绍说,唐山世园会目标是打造一届“精彩不断、永不落幕”的世园会,闭幕后园区将和世园会举行期间一样,管理好、运营好,善始善终办好世园会。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