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唐山发车

时间:2016-06-25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4日,“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暨“与爱同行”妇女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出席启动仪式,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出席并致辞。

“母亲健康快车”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品牌公益项目,于2003年7月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募集善款,购置医疗救护车,免费捐赠给贫困、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县级妇幼保健院。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使每辆车成为一个培训与宣导、筛查与体检、预防与救助的卫生健康服务平台。

王冬梅在致辞中说,关心和救助贫困妇女儿童、促进社会和谐,是各级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市县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宣传、运行、组织和协调力度,努力让更多妇女得到“母亲健康快车”的帮助;作为项目执行单位的各级医院,要从医疗设备和技术力量等方面对项目给予充分保障,促进项目实施的规范化和实效化;希望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公益事业中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送到她们身边。

据了解,本次共投放10辆“母亲健康快车”到唐山市中心和各县(市)区,至此,唐山市承接“母亲健康快车”数量已达13辆,服务范围覆盖10个县(市)区、近250万妇女群众。此外,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抓手,市妇联、市卫计委还将联合在全市深入推进“与爱同行”妇女健康关爱行动,行动将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以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妇女健康体检、大病妇女救助、女性心理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健康宣传和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妇女健康意识,改善妇女健康状况,强化妇女健康服务,全面提升我市妇女健康水平。(记者赵珺)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