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爱心人士王诚印募集20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家庭

时间:2014-12-18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爱心人士王诚印。资料图片 河北网 张光明 摄

  河北网唐山12月17日电(记者 张天虎)近日,王诚印联合其他爱心人士,募集了20万元资金,对丰润、丰南、遵化、迁安、迁西等县(市)区的300户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新棉被、新棉衣和现金300元。

  王诚印是唐山市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村人,曾荣获“十大慈善爱心大使”“中华百佳人物”“中华公益楷模”等诸多荣誉称号,是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楷模”获得者。四川地震时,王诚印第一时间通过“诚印慈善基金”向灾区捐款10万元。2012年王诚印为家乡积极筹款重新修建了郭庄子小学,2012年11月25日,郭庄子小学新校舍落成。近日王诚印又通过“诚印慈善基金”再次向丰润郭庄子小学捐款110万元,总捐款数额达到了1600多万元。

  今年5月,他组织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丰润分公司为丰润区郭庄子小学、迎宾路小学、东实验小学捐赠图书1062册,价值30572元,并为学校建起了图书室;6月份,他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为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中学捐赠700套课桌椅,价值77000元;7月份,他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学前与特殊教育科管辖的5所幼儿园捐赠15台液晶电视和15台DVD,价值31950元;八九月份,他联合民建唐山市委爱心基金、张旭春蕾爱心基金人员为丰润区有百年历史的车轴山中学更换了近360平方米的塑钢门窗,捐赠1111张床、20个足球、20台电脑,物资总价值30万元;10月份,他为丰润区郭庄子小学更换了从学校到主路的路灯,共计安装了64个LED路灯,总价值43000元。他今年已为10名贫困儿童找到了资助人,并与资助的企业家签定助学协议,资助孩子们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