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地调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梦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双创、双专” (创优秀支部、创优质项目,专项巡察、专项审计)工作有效落实,5月12日,河北省地质调查院(以下简称“地调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双创、双专”工作座谈会。地调院党委书记刘国强、纪委书记孙云涛、副院长田小伟、总会计师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双创、双专”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强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要牢牢把握方式方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孙云涛指出,要以主题教育赋能“双创、双专”,在支部建设中有意识、有目的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和实践;体现管理的精细化提升;体现职责分工、压力传导、合力攻坚;体现温暖人心、引领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稳定人心、匡正人心的工作目标导向。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和全院重点工作有效落地。

田小伟指出,5月是安全生产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生产风险能力,切实推动项目实施安全标准化建设上水平。

李鹏指出,要深化业财融合,依据“双创、双专”项目规范性评分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加强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合理。

刘国强在总结时强调,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调院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双创、双专”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聚焦主责主业、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更是统筹落实全院项目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要从认识上形成共识,充分把握要义和方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把推动“双创、双专”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创优秀支部、优质项目为载体,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保障、规范化管理能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