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5月16日 石家庄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5℃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温天气要来了。5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16日,石家庄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5℃,这将是省城今年首个高温天儿。不仅如此,夏天或许已经真的来到了大家身边。所以,热将成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天气的主旋律。

上周末,天公非常热情,让骄阳尽情释放光芒、抬升气温,尤其是5月14日,最高气温迈过30℃大关,来到了31.1℃。不过,当天16时许,阴云突然上线,省会出现了分散性雷雨天气,降雨时间很短,强度很小。虽说如此,市区的人们却听到了今年的第一声雷。17时许,太阳重回天空,晴晒继续。

对于15日、16日来说,上周末的气温只是小试牛刀。根据市气象台监测,15日,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16日,预计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5℃。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将是省会今年的首个高温天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从5月17日开始,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省会将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随之小幅下调。

“又晒又热,跟夏天几乎没什么两样。”5月14日,市民小任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而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5月12日和13日的平均气温分别是22.6℃和22.8℃,气象专家同时告诉记者,5月14日至16日的日平均气温应该也不会低于22℃,这就意味着省会于5月12日正式进入了夏天。(记者崔虹 通讯员高童)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