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确认见义勇为!河北小伙跳水勇救一家三口获表彰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超

517日,河北井陉县小伙尹小江从井陉县委政法委拿到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421纵览新闻以《冲上热搜!这个小伙下水救人的事藏不住了》为题,对尹小江跳水勇救一家三口事迹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尹小江拿到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受访者供图

井陉县委政法委颁发的证书显示尹小江同志于2023年328日在井陉县秀林镇牛王庙村口民心桥下,跳水勇救一家三口的行为,经审查核实,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第十条规定,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今年3月28日下午,尹小江驾车行至民心桥头时,看见一辆白色汽车扎在水里,一家三口正扒着漂浮的汽车等待救援。尹小江急忙打电话向村里求援,又招呼几个附近的村民帮忙救人,后自己跃入水中,先把小女孩从水里转移到露出水面的车尾上,随后赶来的村民们用一根长杆将落水的一家三口和尹小江拉上岸。

尹小江抱着小女孩蹲在车尾。受访者供图

此前,井陉县委政法委发布的《关于拟确认尹小江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对尹小江救人行为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尹小江面对危难临危不惧、化险为夷、舍己救人的行为,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一名优秀公民的崇高美德,展现了当代社会正能量。”

“我15日接到了通知,今天特意赶回井陉参加颁发仪式。”尹小江开心地说,“做了好事之后还能收获荣誉,我觉得很高兴。”

拿到证书后,尹小江第一时间就把证书的照片发给家人,还分享到朋友圈。“媳妇儿直夸我太棒了,我的父母也很认可,让我以后多做好事。”尹小江对记者说。

“非常感谢媒体朋友的支持,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正能量的新闻报道。”尹小江说。据尹小江介绍,纵览新闻有关他救人的报道发出后,很多朋友、同事表示,没想到英雄就在身边。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