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检修闸门 改造泵站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进入备汛状态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来到了民心河西线与裕华路交叉口南侧闸门附近。在这里,记者见到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民心河河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闸门上的齿轮进行润滑、除锈等日常维护。“进入汛期前,我们对河道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通过对齿轮润滑、除锈以及对设备进行调试和检修,大幅提高设施完好率,确保汛期正常使用。进入汛期后,我们还将开启民心河沿线所有不倒灌的雨水闸门,未开启闸门派专人盯守,更好地应对降雨。”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降雨时,他们会全员在岗在位,保障河道顺利排涝。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民心河垃圾、树枝、树叶等杂物进行了清理。

工作人员对闸门进行检修。记者张海强摄

随后,记者来到维明大街泵站,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调试泵站发电设备,对机泵进行养护检查,同时调试泵站发电设备,以保证汛期正常使用。“为了进一步提升泵站排水能力,我们从去年4月开始,对石纺路泵站进行了提升改造。新泵站从泵池的容量,水泵的功率及台数,电源和发电机组的配置,出水管的直径都有了大幅提升。此外,我们还配备了可靠电源和两台750千瓦发电机,为泵站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动力保障。”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还对防汛物资库进行了逐项清点,查漏补缺,保证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此外,还将不断加强防汛演练,提升防汛设备操作人员规范操作和问题解决处理能力,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汛。”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汛前,他们还会对所有防汛设备进行检修调试以保证最佳状态。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城区防汛工作,石家庄市城管局认真履行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职责,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了完善防汛体系、排查隐患、修订预案和组建队伍等多个专项工作,确保城区各级防汛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防汛隐患全部整改到位,防汛预案操作性强,防汛队伍战斗力强,物资设备实用性强,演练培训针对性强。目前,各单位正在开展备汛工作,预计5月底前全部完成。(记者赵晓华 通讯员王涛)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